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退新制:可選月退或一次領

行政院會今日通過「勞工退休金條例修正案」,開放可自選月領或一次領,一經選定,不能更改。(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行政院會今日通過「勞工退休金條例修正案」,開放可自選月領或一次領,一經選定,不能更改。(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5/10/29 12:45

〔記者鍾麗華 /台北報導〕行政院會今日通過「勞工退休金條例修正案」,對於勞退新制年滿60歲、年資滿15年勞工,將開放可自選月領或一次領,一經選定,不能更改。此外,雇主若未提繳勞退金,將公布姓名。

現行「勞工退休金條例」規定,年滿60歲、年資滿15年只能月領退休金;僅年資未滿15年才可以一次領。因勞退新制2005年開辦,尚未有新制勞工可請領月退金。此次修正後,勞工可以自選月領或一次領,自行決定如何運用勞退金,但一經選定不能更改。

此外,原規劃退休勞工需投「延壽年金」,供超過平均餘命後領取。勞動部次長陳益民表示,由於這是高壽年金,參與人數少,實務開辦不易,且勞保年金已有多重保障,因此刪除相關條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