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麗菜回跌 吃臭豆腐不用擔心沒泡菜

高麗菜供不應求,劉姓農民忙著採收。(記者廖淑玲攝)

高麗菜供不應求,劉姓農民忙著採收。(記者廖淑玲攝)

2015/10/27 20:13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隨著氣候正常,供應量增,原本「貴森森」的高麗菜本週起明顯下降,虎尾劉姓菜農說,上星期一箱30公斤裝高麗菜台北行口喊到1400元,昨天回跌到7、800元,整體菜價正緩步下滑。

10月以來受天候影響加上颱風不斷,帶動高菜價,其中零售市場高麗菜一顆叫價逾200元,更是天價,隨著高麗菜平地產區進入採收期,產量大增補充市場需求,本週以來價格明顯下滑,市場預估高麗菜會愈來愈便宜。

西螺果菜市場人員分析,受先前的颱風影響,高麗菜青黃不接,本月中旬供應量880公噸,隨著平地高麗菜上市,下旬供應量已大增到8564公噸,價格更從每公斤42.5元,回跌到30元上下,下滑近2成,不再「高不可攀」。

隨著高麗菜價格下跌,讓高麗菜需求量很大的臭豆腐、火鍋、薑母鴨等業者,終於可以買到較平價的菜,尤其是臭豆腐配菜的泡菜量,也跟著明顯增加,只是「菜金菜土」,讓消費者大感無奈。

相關影音

高麗菜回跌,吃臭豆腐不用擔心沒泡菜。(記者廖淑玲攝)

高麗菜回跌,吃臭豆腐不用擔心沒泡菜。(記者廖淑玲攝)

高麗菜價格回跌,臭豆腐的泡菜用量明顯增加。(記者廖淑玲攝)

高麗菜價格回跌,臭豆腐的泡菜用量明顯增加。(記者廖淑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