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是怎樣的活動?讓賴清德穿西裝、打紅領帶出席

大目降文化園區開幕,貴賓雲集為園區揭牌。(記者林孟婷攝)

大目降文化園區開幕,貴賓雲集為園區揭牌。(記者林孟婷攝)

2015/10/24 13:57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新化大目降文化園區是市府宣示打造五大文化園區中,第一個率先開幕的園區,開幕活動結合楊逵文學館10週年館慶慢跑活動,吸引上千位民眾湧入新化,台南市長賴清德致詞時表示,希望透過園區的整體規劃,讓新化的文化資產價值更為彰顯,提高新化地區的文化觀光知名度。

大目降文化園區包含有新化老街、武德殿、公會堂、奉安殿、郡役所日式宿舍群、梁道故居、楊逵文學紀念館、新化國家植物園、虎頭埤風景區等範圍,包含有歷史文化以及自然風光等特色。

為推廣新化文化觀光,市府特地將園區規劃為散步漫遊的人文歷史場域,其中包含修復完成的和平街日式宿舍群,也於即日起同步開始營運,同時也投入預算改善園區景觀、建置導覽系統、識別標誌、行塑在地文化形象。

賴清德致詞時表示,不論是歷史文化、自然景觀等條件,新化具有相當優勢,而園區的成立讓新化區有好的生活環境,不論是有形或是無形的文化資產,都可以進一步獲得保障與保存。

賴清德說,園區的成立規劃與開幕運作相當重要,「為了此次的開幕典禮,我特地穿了西裝、打紅領帶」,賴清德說,因為防治登革熱工作通常都是穿背心,已經很久沒有穿西裝,此次盛裝出席、展現對文化園區的重視程度。

相關影音

賴清德參觀入駐文化園區的文創產品。(記者林孟婷攝)

賴清德參觀入駐文化園區的文創產品。(記者林孟婷攝)

修復完成的日式宿舍群,吸引民眾駐足參觀。(記者林孟婷攝)

修復完成的日式宿舍群,吸引民眾駐足參觀。(記者林孟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