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聽障國手陳忠羿 替球友重拉線賺經費

陳忠羿買來拉線機為球友重拉線,作為收入來源之一。(記者陳彥廷攝)

陳忠羿買來拉線機為球友重拉線,作為收入來源之一。(記者陳彥廷攝)

2015/10/21 10:52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林邊鄉青年陳忠羿,年幼時雖聽力受損,不過仍難掩他突出的運動細胞,成年後他轉移訓練重心至羽球,成績大放異彩,在大賽中屢獲佳績,本月他於相當亞運等級的「聽障亞太運動會」中拍下羽球賽2金1銀的好成績;不過為出門比賽維持手感,他用拉線機替球友拉線貼補家用、經費,也凸顯運動選手為國爭光、練習過程的艱辛。

27歲、180公分高的的陳忠羿運動神經驚人,曾一度拿下全國聽障運動會鉛球第3名,在20歲時才將訓練重心移至羽球,2012年於韓國首爾聽障亞太運動會混雙奪銅,今年成績更佳,獲混雙、團體2金及男雙銀牌,成績屢創新高,也被林邊體育會理事長陳慶燧笑稱為「能打到50歲的練武奇材」!

「耳內不平衡,常導致摔倒」,陳忠羿說,耳朵掌管平衡,因耳朵受損,他練習時常突然摔倒,但這個毛病在比賽時只能撐著、強加克制,「因為一倒就輸了」!

陳忠羿目前代課、教球的收入不太穩定,而他和球友都認為出廠球拍線難免不順手,有重拉線需求,家中買來拉線機由他為球友拉拍線,賺取收入來報名比賽維持手感和生活所需,籌措到下次聽奧的經費。

一名體育界人士認為陳忠羿是屏東少見突出成績的聽障羽球選手,作為教練在實質提攜後進甚至政策帶領,都有相當助益;縣府教育處體育推展科長李達平則指出,明年配合縣長政策,還會再推出新性質、待遇的專任教練職缺,屆時歡迎有專長並符合資格的選手報考,期將屏東運動人材留在家鄉。

陳忠羿買來拉線機為球友重拉線,作為收入來源之一。(記者陳彥廷攝)

陳忠羿買來拉線機為球友重拉線,作為收入來源之一。(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