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童與成人醫療分流 新竹馬偕設立「兒童抽血櫃台」

2015/10/20 14:39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一般人對兒童抽血的既定印象,不外乎是抽血櫃台不時傳來「哇!」的哭聲,及夾雜醫護人員努力找血管、父母焦急的神情;馬偕紀念醫院新竹分院,10月起正式啟用「兒童抽血櫃台」,不但讓兒童有專屬抽血空間,也找來資深醫師專責擔任抽血師,讓家長們放下緊繃的心。

馬偕紀念醫院新竹分院院長李宏昌說,為呼籲兒童醫療獨立世界潮流,馬偕新竹分院率先設置竹苗唯一的「兒童抽血櫃台」,專責服務12歲以下的小病患,透過軟硬體的規劃與設計,希望能盡可能降低兒童面對打針的恐懼。

李宏昌指出,馬偕在竹苗地區擁有廣大兒童醫療客群,因此,予兒童最高品質的醫療服務責無旁貸。

硬體方面,12歲以下要抽血的兒童,都會導引到兒童抽血櫃台,他們有專屬空間,不必再和大人共用抽血櫃台,醫檢師也更能專注服務,讓每位兒童感受到專屬照護。

軟體方面,除找來專業、資深的醫檢師,當兒童來抽血時,醫檢師除以貼近兒童的口吻問候、衛教,降低他們的不安情緒外,也會準備貼紙鼓勵,若是服務嬰兒病童,則會鋪上軟墊,方便仰躺抽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