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巨爵颱風逼近 吳德榮:強度接近輕颱下限

巨爵颱風逐漸接近台灣。(圖片取自http://earth.nullschool.net/)

巨爵颱風逐漸接近台灣。(圖片取自http://earth.nullschool.net/)

2015/10/20 08: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輕度颱風「巨爵」逐漸接近台灣,氣象局預估最快今天下午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東半部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慎防大雨;中央大學大氣系副教授吳德榮認為,巨爵颱風已接近「輕颱下限」,結構鬆散。

吳德榮在專欄「老大洩天機」說,根據歐洲中期預報中心19日20時系集預報顯示,「巨爵」將在呂宋島北端及近海緩慢偏東北東移動,明日會逐漸轉向朝北北東,移速略增快但仍是偏慢的。他說,觀察新、舊資料間的差異,偏台灣東側的路徑數增加了,登陸台灣及偏西的路徑數量減少,顯示「巨爵」將從台灣東側北上的機率已高過其他路徑。

吳德榮說,目前「巨爵」已近輕颱下限,未來有台灣、呂宋島地形在旁,海水熱含量降低,東北季風較涼的空氣,都可能讓其減弱成熱帶低壓。

另外,颱風與東北季風所產生的共伴效應,仍可能為北部、東半部帶來大量降雨,吳德榮指出,即使颱風強度減弱,帶來的雨量仍不可小覷。

巨爵颱風強度減弱為輕度颱風。(圖片取自氣象局)

巨爵颱風強度減弱為輕度颱風。(圖片取自氣象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