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營養午餐摻保鮮劑惹議 食藥署禁即食飯菜用食品添加物

高市衛生局發現該廠於白飯中添加保鮮劑。(圖由高市衛生局提供)

高市衛生局發現該廠於白飯中添加保鮮劑。(圖由高市衛生局提供)

2015/10/19 23:59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日前媒體報導甫洲在供應高屏地區學校營養午餐的白飯裡,加入保鮮劑抑菌,雖是合法食品調味劑,但仍引發家長擔憂,食藥署今日召開專家會議,邀集學者專家、教育部、衛生機關、消費者保護團體及餐盒食品業公會討論,最後結論為即煮即食米飯、菜餚無須添加食品添加物。

食藥署表示,若是即煮即食米飯、菜餚有添加食品添加物的必要性,例如即煮米飯於60℃以下貯存超過4小時,有孳生細菌的風險,應經評估、訂定標準作業程序、建立監測機制及記錄,並揭露產品資訊,例如於簽訂契約時主動提供相關資料。

食藥署也指出,未來團膳、餐盒業者供應的即食米飯、菜餚,若未經評估,也未揭露相關資訊,就添加食品添加物,依照《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可處6萬至2億元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