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車、6「阿凸仔」 英語學習車跑出台南競爭力

英語學習車透過情境教學,提升學習成效。
(記者黃文鍠攝)

英語學習車透過情境教學,提升學習成效。 (記者黃文鍠攝)

2015/10/19 18:35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為了提升學童英語能力,台南市教育局去年開始,以3部英語學習車,搭配6名外籍教師,巡迴台南市208所學校,進行情境英語教學,一年下來,總里程數將近兩萬公里,足足可以繞行台灣20圈。

1年里程數近兩萬公里 可繞台灣20圈

縣市合併前,原台南市就將博愛國小一棟校舍規劃成為英語村,透過不同主題設計,提供各種情境教學,由於入村後,全程以英語互動,學生需要有一定的英文能力,因此開放給全市國小五年級學童,由學校申請後,統一前往上課。

縣市合併後,幅員廣大,加上為了向下銜接英語教學,教育局在去年,專案申請了六位外籍教師,搭配3部英語學習車,車體加裝大銀幕,以自編教材,透過影像及活動設計,讓學童勇敢「開口說英語」。三部學習車分別配置在博愛、新進及學甲國小,以「到校服務」方式,進入校園,提供國小四年級學童接近英語機會。教育局統計,一年下來,3部英語學習車共計服務376校次、有超過兩萬名學生受惠。

博愛國小校長張慧芬表示,透過外師引導教學,有別於制式的課堂教育,讓小朋友們更自然的接受,一年下來,經過評量,不但能延伸學生英語學習與動機,因為教材生活化,更能活化學習,提升孩子的自信。

外籍教師生動教學,讓英語教育普及

(記者黃文鍠攝)

外籍教師生動教學,讓英語教育普及 (記者黃文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