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馬偕醫院 即日提供「用藥整合服務」

新竹馬偕醫院即日起提供「用藥整合服務」。(記者蔡彰盛攝)

新竹馬偕醫院即日起提供「用藥整合服務」。(記者蔡彰盛攝)

2015/10/12 14:18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馬偕醫院新竹分院即日起提供「用藥整合服務」,結合雲端技術,建置以病人為中心的「健保雲端藥歷系統」,民眾只要提供健保卡,醫師或藥師,就可以立即查詢病人過去三個月於各醫療院所就診的所有用藥紀錄,提供醫師臨床處置、開立處方或藥師用藥衛教參考。

馬偕新竹分院藥劑科主任胡雅姿說,民眾跨院看病、多科拿藥是很常見的事,而同時服用多種藥物,容易有重複用藥及藥物交互作用的潛在風險。

如果民眾看診時,能與醫師交流獲知正確的用藥資訊,醫師就可以在開立醫囑時,避免重複用藥,或在領藥時,向藥師諮詢這次領用的藥物會不會跟平常在吃的藥品功效類似,就能降低併服藥物引起交互作用,或重複用藥危害健康的狀況發生。

針對70歲以上,於心臟內科、內分泌科、神經內科、家醫科就醫,較容易有慢性疾病併服多種藥物狀況的患者,新竹馬偕藥劑科主動提供用藥整合服務,就診前診間護理師會提醒民眾先去「用藥整合諮詢櫃台」,藥師將使用雲端藥歷評估是否有藥物併用或使用禁忌等狀況,以進一步提供後續醫師看診及開藥時的參考,保障民眾用藥安全。

為傳遞民眾正確用藥、病人安全概念,12日起至17日新竹馬偕將有一系列「病人安全週」活動,以淺顯易懂的「用藥整合」講座和海報,和雲端藥歷功能及用藥整合好處的有獎徵答,提醒病人及家屬主動與醫療團隊溝通,檢視完整用藥資訊,提醒民眾別輕忽跨院、跨科別就診可能產生重複用藥及藥物交互作用的危害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