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巧克力標示規範 食藥署:最快年底決定

市售巧克力如果含「可可」量不足未來可能得改名,食藥署準備召開專家會議討論,最快年底會有結論,但新制的公告和上路日期則未確定。(資料照,記者吳亮儀攝)

市售巧克力如果含「可可」量不足未來可能得改名,食藥署準備召開專家會議討論,最快年底會有結論,但新制的公告和上路日期則未確定。(資料照,記者吳亮儀攝)

2015/10/12 13:01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市售巧克力如果含「可可」量不足未來可能得改名,食藥署準備召開專家會議討論,最快年底會有結論,但新制的公告和上路日期則未確定。

市面上以「巧克力」為名的產品琳琅滿目,但內容物卻不見得含有巧克力必備的可可原料,反而多是調味劑、色素等化工原料組成,食藥署上午表示,最快應是年底會有結論,但考慮給業者改標示的緩衝時程和對應國際貿易規定,政策實際上路日期不會這麼快。

義美支持推動「產品標示更清楚」政策

義美公司率先表態,該公司公關部向記者表示,義美食品公司支持政府推動讓「產品標示更清楚」的政策,包括「原產地、原產國標示」,但在訂定規範時應注意與國際接軌,不要重蹈「米粉變炊粉」的覆轍。

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餐旅系講師、巧克力師傅楊永富表示,市面許多巧克力商品常以棕櫚油代替,因為它的熔點較高、在市面販售時較容易保存。

品名、標示新制多,食藥署在去年也針對米粉的米含量不足、要求更名為炊粉,今年七月起果蔬汁若含量不足10%,就只能叫果蔬飲料或風味飲料;九月初步稽查結果,有部分工廠生產的飲料沒按規定標示,遭罰4萬元到4百萬元罰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