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款蚊帳超強!防登革熱「有一套」

廖吉川(左)訂製超大防蚊帳,帳內與友聊天很舒適。(記者洪瑞琴攝)

廖吉川(左)訂製超大防蚊帳,帳內與友聊天很舒適。(記者洪瑞琴攝)

2015/10/12 11:36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登革熱防疫動起來,民間防蚊偏方各出妙招,住安南區北安路的廖吉川,委託店家量身訂製一頂超大防蚊帳,正好將門前罩住,宛如超強「金鐘罩」,不怕蚊子來攻擊。

廖吉川說,當初是因為孫子日常生活在這裡活動,加上時有朋友來訪,怕他們被蚊子叮咬,於是心想買塊布自己動手作,後來經人轉介找到佳里一家蚊帳店,依空間大小量製蚊帳,花費約1300元,而且蚊帳一掛,確實發揮功效,沒想到這時候發生登革熱,正好派上用場。

蚊帳長寬各約3、4公尺,平時捲起來,下午或晚上才放下來。廖吉川也是安南區溪東里老人會會長,常有老人家來泡茶聊天,大家看了,莫不讚聲連連。會員蔡先生說,真的很管用,在蚊帳裡泡茶開講很特別。也有人形容感覺像是在「台式蒙古包」。

廖吉川說,日前里內守望相助民防隊員來訪視宣導防災觀念,亦是驚訝沒見過這種超大蚊帳,拿相機連拍好幾張,直誇獎不已,也要拍照下來帶回去參考做。

相關影音

廖吉川(左)訂製超大防蚊帳,帳內與友聊天很舒。(記者洪瑞琴攝)

廖吉川(左)訂製超大防蚊帳,帳內與友聊天很舒。(記者洪瑞琴攝)

廖家超大蚊帳,意外成了登革熱防蚊妙招。(記者洪瑞琴攝)

廖家超大蚊帳,意外成了登革熱防蚊妙招。(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