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說實話錯了?寫「超誠實徵才文」醫師疑似遭高層施壓道歉

寫「超誠實徵才文」醫師疑似遭高層施壓道歉。(圖擷自PTT)

寫「超誠實徵才文」醫師疑似遭高層施壓道歉。(圖擷自PTT)

2015/10/11 10: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說實話錯了?一名北榮的神經外科醫師日前在PTT用幽默搞笑的方式,為北榮神經外科招募第一年住院醫師徵才。文中寫到,「最合適的招生對象就是單身未婚父母雙亡又沒有男女朋友」,疑似引起院方不滿,向他施壓,PO文醫師因此道歉,但網友都認為,他只是講出事實,沒必要道歉。

在PTT發文,「台北榮總神經外科招收第一年住院醫師」的是北榮神經外科的總醫師陳劭青,許多網友看到他寫實又逗趣的「超誠實徵才文」後,紛紛留言大推。他在原文中說,「最合適的招生對象就是單身未婚父母雙亡又沒有男女朋友,可以將身、心、靈全部奉獻給醫院造福受苦受難的病患及家屬」,疑似引來院方不滿,隨後在個人臉書以及PTT上PO文道歉。

陳劭青在道歉聲明中提到,他為「不當發言誠摯道歉,期盼能得到社會大眾的原諒」。但其他網友在底下回文,認為「難不成要寫生活品質很好嗎?」、「實話總是很難聽的」、「這只是一個形容詞,沒什麼好道歉的」。其他網友直說他的道歉文簡直是「勸退文」,還說「原本還可以招生到人的,PO這篇顯示高層的態度」。

醫師蔡依澄也PO文為陳劭青平反,認為「網路時代,單次的文字容易跳脫本來的整體脈絡」,他說「這個年輕的神經外科醫師,只是想跟你說:『我們的工作很酷,希望一樣酷的你,一起來加入!』」。

相關連結請見

台北榮總神經外科

醫師蔡依澄為原PO醫師發文平反,認為他只是想表達,「我們的工作很酷,希望一樣酷的你,一起來加入」。(圖擷自蔡依澄臉書)

醫師蔡依澄為原PO醫師發文平反,認為他只是想表達,「我們的工作很酷,希望一樣酷的你,一起來加入」。(圖擷自蔡依澄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