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攤彩虹旗 伴侶盟批賴神視而不見

伴侶盟在市府前草皮鋪上彩虹旗,向外界喊話,希望獲得認同、平權。(記者王捷攝)

伴侶盟在市府前草皮鋪上彩虹旗,向外界喊話,希望獲得認同、平權。(記者王捷攝)

2015/10/10 18:55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蔡英文昨日在臉書上PO出一張有「彩虹」意象的新版名片,並引用約翰.藍儂(John Lennon)的歌曲Imagine的歌詞「如果你加入我們 然後世界就大同了」引來不少「同志」朋友案讚。今天伴侶盟到台南市府前攤開彩虹旗,由於市長賴清德不表態,遭伴侶盟批為視而不見。

民政局長陳宗彥說,其實針對同性議題有明確表態的縣市政府不多,但市府自始自終的觀念都相同,就是互相學習、互相尊重。

伴侶盟從台北出發,與綠黨立委參選人許秀雯,帶著1800平方公尺的彩虹旗環島,受到大部分的直轄市首長歡迎,今日伴侶盟來到府城與「同黨同志」楊智達一起站台,在市府的大草地上,鋪開代表同志的彩虹旗,高喊「讓同性成家」、「前進國會」。

楊志達是府城首位公開出櫃的立委參選人他說,六都中只有新北市長朱立倫跟還有賴市長從未回應同志議題,他知道市府能做的很少,但賴市長卻連表態都不願意,他希望未來當選後,能讓「彩虹」超越藍、綠。

伴侶盟的秘書長簡至潔說,同志議題已是不能迴避的問題,長久以來伴侶盟不斷向外界呼籲,同性應該有婚姻平權,也曾在地方做過努力,但地方政府卻常以「中央政策」踢皮球,直到現在才有地方首長願意伸出雙手歡迎,比如台中、高雄的同志要結婚都能預先登記,這是地方能做的。

簡至潔說,但是彩虹旗環島前,就已經行文給台南市政府,希望能夠會面,但市府遲遲沒有回文,顯示賴市長對「彩虹」視而不見,令人難過。蔡英文都換上彩虹名片支持同志了,反觀賴市長卻是六都唯一不對同志表態的民進黨首長,之前她聽說賴市長都喊台灣獨立了,為何賴市長連一句回應都沒有。

相關影音

蔡英文在臉書上PO出新版彩虹名片同樣出自設計師聶永真操刀,此舉喚來「同志」擁戴。(記者王捷翻攝)

蔡英文在臉書上PO出新版彩虹名片同樣出自設計師聶永真操刀,此舉喚來「同志」擁戴。(記者王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