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首座自行車橋機車勿入 有「法眼」緊盯

南市首座跨越嘉南大圳的自行車專用橋,弧線造型很吸睛。(記者洪瑞琴攝)

南市首座跨越嘉南大圳的自行車專用橋,弧線造型很吸睛。(記者洪瑞琴攝)

2015/10/10 11:56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首座跨越嘉南大圳的自行車專用橋,才啟用沒幾天,就有民眾騎機車「抄捷徑」闖入,為免影響交通安全,水利局在該路段設有監視器,一旦被拍照攝錄,將移交警方依法開罰六百至一千八百元。

自行車橋橋長約40公尺,橋寬約3.5米,結構採用不等寬孤形配置的圓形鋼管加空間桁架,曲線造型橫越安順寮排水線,頗為吸晴;不過,因為連結安通路往台灣歷史博館與南科區的道路,加上2一7號道路施工,7日一正式啟用,就有少數民眾或機車通勤族騎機車進入,不用繞道而行。

當地人士建議設置告示牌及禁止標誌,也有人建議設置車阻;不過,水利局長李孟諺表示,加設防機車的車阻,可能容易造成自行車絆到,而且車阻也會擋到輪椅通行,告示標誌又不一定起作用。

李孟諺表示,自行車橋興建之初,即考量夜間治安問題而加設多支監視器,因此可派上用場,若有機車闖進,即可拍下違規照片移送警方依法開罰,民眾若發現機車違規進入,也可用手機拍照舉發,下週就會完成禁行機車告示標誌,提醒民眾注意,希望能產生遏阻效用。

李孟諺表示,開罰只是手段,主要是藉此建立民眾正確觀念,共同愛護自行車橋,打造單車騎乘友善環境,若見成效,將來僅供自行車通行的堤道,也會考量設監視器抓機車違規。

台南社大台江分校執行長吳茂成表示,目前要改變部分違規民眾的行為確實很難,但是就像交通號誌的存在必要,告示及綠道說明,對於在地、或是遠來民眾來説,這是基本的綠道說明,在自行車橋剛啟用之際,有基本的宣傳作用。

自行車專用橋有監視器,騎機車民眾勿存僥倖闖進,以免被拍照開罰。(記者洪瑞琴翻攝)

自行車專用橋有監視器,騎機車民眾勿存僥倖闖進,以免被拍照開罰。(記者洪瑞琴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