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名商務律師陳玲玉新書發表 9案例看企業轉機

國際通商法律事務所成立四十週年慶暨律師陳玲玉新書發表會7日在台北舉行,圖為陳玲玉與新書看板合影。(記者方賓照攝)

國際通商法律事務所成立四十週年慶暨律師陳玲玉新書發表會7日在台北舉行,圖為陳玲玉與新書看板合影。(記者方賓照攝)

2015/10/07 21:02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國際通商法律事務所律師陳玲玉晚間發表新書,書名是「法理與善念--9個經典案例,看企業化危機為轉機」,書中暢談她在台大法律系授課時,所舉出的九個訴訟實務案例,陳玲玉指出:「善念比法條更為重要」,法律人欠缺善念只是傳播法條的法匠,企業則可能為利害義,商務必須有良策、有方法,才能化危機為轉機,這就是「商道」。

上述九個案例中,最受矚目為「台積電告贏研發主管投靠三星事件」,陳玲玉為台積電委任律師,順利打贏被控「帶槍投靠」南韓三星電子的前台積電資深研發處長梁孟松,本案是台灣司法史上,首件採用「不可避免揭露性原則」案例,備受國際科技業和法學界關注,梁孟松雖已超過競業禁止期間,最高法院仍判決不得替南韓三星電子服務。

陳玲玉晚間是在國際通商法律事務所創所四十週年的慶祝酒會受訪並致詞,曾任該事務所律師的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透過事先錄製影片致賀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