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幼教師榜首王心慈 回台首大分享

新北市幼兒教師甄試榜首王心慈,返回台南麻豆台灣首府大學為學弟、妹分享準備考試的心路歷程。(記者楊金城攝)

新北市幼兒教師甄試榜首王心慈,返回台南麻豆台灣首府大學為學弟、妹分享準備考試的心路歷程。(記者楊金城攝)

2015/10/05 18:05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灣首府大學幼兒教育學系畢業校友王心慈,今年在新北市幼兒教師甄試時榮獲榜首,分發到烏來國小附設幼兒園任教,今天受邀返回麻豆台首大為學弟、妹,分享準備考試的心路歷程,她說,立定目標,勇往直前,努力就會有奇蹟發生。

老家在屏東縣三地門,擁有排灣族原住民血統的王心慈,在台首大時學習相當用心,3年前畢業後立即考取幼教教師資格檢定,並在台北市文山區擔任國小附幼代理教師,去年再考取屏東縣霧台鄉教保員公職,但她並未因此自滿,繼續準備幼兒教師甄試,在競爭激烈的新北市幼教教師甄試榮登榜首。

王心慈分享準備教師檢定的心得,以「犧牲享受、享受犧牲」來勉勵台首大學弟、妺。她說,在代課老師和教保員工作之餘,要珍惜讀書的時間,做好讀書規畫,最好找目標考幼教老師的朋友陪伴讀書一起衝刺、做考古題。只要不放棄目標,「真的越努力、就會越幸運」,奇蹟就會發生。

王心慈說,有朝一日希望將在大都會的幼教教學經驗,帶回故鄉教育下一代。

台首大幼教系學弟妹爭相與王心慈合照留念,把她當學習目標,詢問讀書和考試的寶貴經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