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腦中風轉院開刀亡 妻淚控醫療疏失 院前招魂

家屬請來法師到院前招魂。(記者陳彥廷攝)

家屬請來法師到院前招魂。(記者陳彥廷攝)

2015/10/05 12:52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枋寮鄉民紀清發7月間因腦中風,送枋寮醫院但經治療後,家屬轉院送往高雄醫學院,經手術後仍回天乏術,家屬質疑枋寮在治療及轉院過程中醫療不當,今天早上家屬來到枋寮醫大門前,請來法師招魂,他懷胎5月的妻子李素銀淚訴「要為小孩討公道」。

家屬指出,7月5日被家人發現左半身突然麻痺,原本認為小病緊急送往枋寮醫院治療,院方宣稱為缺血性腦中風,用藥應有可治癒的機會,但7月6日家屬前往下午探視紀男,紀男還緊緊握住家屬,也有意識,但竟在晚間10點突接獲病危通知,控訴在住院的過程中未善盡責任,只有基本的方式監測,最後轉院到高醫,高醫醫生向他們說「一開刀就噴血,從未見過這麼嚴重的傷」!

家屬質疑枋寮在面對腦壓過高的狀況時,完全無作為;孩子的媽李素銀則淚訴「孩子未出生就沒有了爸爸,醫院怎麼可以這樣對我們!」

家屬表示,調解3次,全未見主治醫生出面,僅由「行政副院長」和律師協調,質疑主治醫師不僅未出面,甚至連在治療過程中也未到場,家屬不是隨便來無理取鬧,而是要為腹內遺腹子討公道。

枋寮行政副院長沈昇螢則回應,腦栓塞死亡率達9成,使用最新藥物rt-PA治療當事人,但就算最新藥物,要將栓塞疏通成功率也僅3成,由於當事人的健康情形,腦部不可能開刀植入顱內壓(腦壓)偵測器,採用的監測方式也都符合台灣腦中風學會的照護流程,能理解家屬悲痛,但病情實屬自身疾病的惡化。

相關影音

家屬請來法師到院前招魂,大批警力戒護。(記者陳彥廷攝)

家屬請來法師到院前招魂,大批警力戒護。(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