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台灣8縣市擬攜手 打造智慧綠建築

北台8縣市副首長會議今天舉行,以「綠生活‧綠設計」為題邀產業界一起對話。(記者何玉華攝)

北台8縣市副首長會議今天舉行,以「綠生活‧綠設計」為題邀產業界一起對話。(記者何玉華攝)

2015/10/02 13:5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北台8縣市副首長會議今天早上在新北市舉行,以「綠生活‧綠設計」為主題邀產業界一起對話,業者建議在政策法令上鬆綁,提供推動落實綠能產業、智慧城市的場域,官方也正面回應,8縣市將清查各自的綠能作為,不排除整和出共同議題如社會住宅等,聯手推動智慧城市。

北台8縣市平台包括宜蘭縣、基隆市、新北市、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新竹市、苗栗縣,在跨平台合作下,金門縣政府也派員出席;業界代表包括圓境生態綠能董事長陳光雄、大同公司總經理林郭文艷、新北綠色能源產業聯盟理事長陳輝俊、華碩電腦技術長吳欽智、亞旭電腦智會商務中心總經理劉均敬、明碁能源總經理周悟興、天泰能源總經理陳坤宏等人。

業者表示,台灣的綠能產業、智慧城是技術相當純熟,就是沒有場域,陳光雄說,業者不只是為了賺錢,也希望建構智慧節能的城市,產業都準備好了,就是沒有場域,還有採購法的限制。

桃園市副市長王明德建議,8縣市共同出面整合推動綠建築,業界也可以整合出統一的標準或技術,8縣市政府未來可以參考依此標準推動採購;高宗正也認為,各縣市都在積極推動社會住宅,可以列為優先合作的場域來推動智慧型建築,他強調,這不是豪宅,而是智慧的住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