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那尼?原來到日本旅遊不能做這件事...

網友邊逛商店邊喝咖啡踩到日本人禁忌,遭趕出店家。圖中非當事人。(資料照,圖取自美聯社)

網友邊逛商店邊喝咖啡踩到日本人禁忌,遭趕出店家。圖中非當事人。(資料照,圖取自美聯社)

2015/10/01 23: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出國旅遊難免會碰到尷尬的事情,或許就是因為你無意間踩到外國人的禁忌。近日就有網友在批踢踢分享去日本邊逛商店邊喝咖啡的經驗,慘遭日本人趕出店外,讓原PO相當困惑「難道邊逛邊喝飲料是不禮貌嗎?」,也引起許多網友討論。

po文者表示今天早上與女友在沖繩逛騎士用品店,女友手上拿著販賣機買來的咖啡邊喝邊逛,結果被一位中年男子趕出來,指著飲料說「This is Japanese store」、「OUT!! OUT!!」,讓他非常的不知所措,他表示困惑在日本商店裡邊逛邊喝飲料是不禮貌的嗎?

這起尷尬的事件,吸引不少網友回應,當中有網友認為,邊走邊吃東西本來就很不禮貌,只是在台灣比較少人在意,也有人回應,販賣機旁有垃圾桶就是要你喝完馬上丟掉。

而根據《投資網誌》分析日本旅遊禁忌,其中就包含「無論任何美食,盡量避免邊走邊吃」,以日本文化來說,邊走邊吃的景象不僅非常難看,也讓人覺得非常無禮。而過去就有中客到日本旅遊,無視告示牌上的禁止飲食,拿著食物邊走邊吃,導致弄髒街道,也讓日本店家認為是壞習慣且非常困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