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災害應變中心解除才簽到 台電出勤機制挨轟

東港華僑市場昨晚受風勢影響停電。(記者陳彥廷攝)

東港華僑市場昨晚受風勢影響停電。(記者陳彥廷攝)

2015/09/29 23:17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杜鵑颱風的風雨僅帶給屏東零星災情,但颱風天若台電搶修機制未和地方第一線災害應變中心配合,導致無法順遂指揮則免不了被批評,負責新園、東港業務的台電「聯合服務中心」今天上午被地方轟配合方式「輕率」!

杜鵑颱風昨晚9點20分左右造成東港朝安里從華僑市場到朝隆路等地開始停電,攤商、漁民擔憂停電恐導致漁獲商品酸壞,通報於東港鎮公所的災害應變中心,但鎮長徐志雄卻接獲台電「上層未指示成立一級災應中心」的回應,最後直到近11點到場維修,而屋漏偏逢連夜雨,除還在統計中的損失,今天中午又再傳停電,活蝦幾乎全死,業者欲哭無淚。

「地方一級應變中心開設卻被等閒視之!」鎮長徐志雄說,昨天中午就已經發送簡訊給包括台電等受法令規範等需到場的各單位,通知一級應變中心將於下午2點開設,但直到今早災害應變中心的狀況解除,台電代表才前來補簽到,但昨晚通報時,竟接獲「上層並未指示成立災應中心」、「僅2人1組出勤,另1人留置接電話」等回應!

徐志雄批評,台電給人感覺「輕忽」,災應中心受通報並依各地「災害防救計畫」請台電搶救,腳步不一致除恐資源浪費,而東港僅華僑市場有災情就已經候近1個半小時才到場,但東港卻是區內人口最多,竟無備勤或進駐機制,都令人納悶台電面對颱風的態度;立委莊瑞雄則批台電「敷衍地方」,他指新園、東港兩地居民眾多,僅3人出勤匪夷所思,幸好颱風並未造成嚴重災情,若風雨真的致災,質疑台電的輕率人力、物力配制該如何因應搶救災害?

台電則回應,第1線人員的應變、態度的確需要改進,會再內部檢討,不過也澄清台電人員平時就是24小時待命搶修故障,遇到颱風天更是全神貫注備勤,若有嚴重災情就會加派人力,昨天因新園部分受損較嚴重,已有加派人力,絕無怠乎搶修,也因為此所以才有事後補簽到情形。

鎮長徐志雄指著台電代表事後才到場簽到的簽名欄。(記者陳彥廷攝)

鎮長徐志雄指著台電代表事後才到場簽到的簽名欄。(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