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府不畏衝擊房價 風災天公布易淹水區圖資

士林區的易淹水區圖資。(畫面擷自網頁pdf)

士林區的易淹水區圖資。(畫面擷自網頁pdf)

2015/09/28 21:36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受全球暖化、氣候變遷影響,強降雨發生頻率增加,為此北市府水利處整理出北市易淹水潛勢區製成「降雨淹水模擬圖」,不過考量公布圖資恐衝擊房價,北市遲遲不願公布。不過,水利處今晚卻突然公布圖資,資料詳細程度,大至主要幹道,小至鄰里內的4米巷弄統統都有。

資料詳細 主幹道到巷弄統統都有

水利處曾因考量公布「降雨淹水模擬圖」會衝擊房價,遲遲不願公布圖資。不過水利處卻於今晚18:52發新聞稿公布圖資。其資料依降雨量每小時78.8毫米、100毫米、130毫米分為三大項,各項下再依行政區分成12個檔案。

圖資詳盡的程度,大至主要幹道,小至鄰里內的4米巷弄統統都有。水利處表示,每筆資料依北市地形、地貌資料、數值模式進行淹水模擬演算,並參考歷史積淹水紀錄,模擬北市防洪設施於正常運作且排水設施無淤積阻塞下的可能積淹水範圍及可能積淹水深度。

不過記者發現,「降雨淹水模擬圖」早已於9月23日「低調」將圖資放置於「台北市政府資料開放平台」,而資料最後更新時間顯示為:2015-09-25 10:30:22。

相關連結請見︰

臺北市降雨淹水模擬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