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NASA火星之謎大揭密 中研院:若有液態水代表存在生命

美國航太總署NASA今晚將宣布「火星之謎大揭密」,天文迷相當興奮與期待。(圖擷取自NASA官網)

美國航太總署NASA今晚將宣布「火星之謎大揭密」,天文迷相當興奮與期待。(圖擷取自NASA官網)

2015/09/28 15:47

〔記者湯佳玲/台北報導〕美國航太總署NASA今晚將宣布「火星之謎大揭密」,天文迷相當興奮與期待,猜測可能宣告火星上發現液態水的蹤跡。中研院天文所計畫科學家顏吉鴻表示,液態水是生命跡象的重要溶劑,代表火星有可能存在著生命。

顏吉鴻表示,火星上已經找到固態水,也就是「冰」的痕跡,也找到氣態水-「雲」,但尚未發現過液態「水」,科學家猜測水可能存在於火星的土壤裡,但尚未發現證據。

但為什麼液態水這麼重要呢?顏吉鴻說明,液態水是生命跡象的重要溶劑,可以傳送養分、排除生物體廢物,並促進化學反應。水很重要是因為水的分子組成H2O很簡單,由氫和氧組成,而氫是宇宙中含量最多的元素,氧是含量第三多的元素,所以都是宇宙中很容易找到的分子。

另一方面,水可以調節溫度,它的熱熔很高,有助維持生命溫度,而且水的張力很大,也讓生命容易聚集,這也是為什麼科學家在宇宙中尋找外星生命時,都想盡辦法想找液態水的緣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