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關水門 水利處30人巡查堤外

2015/09/28 12:49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杜鵑颱風直撲北台灣,水利處已於今中午12時關閉水門。不過,上次蘇迪勒颱風襲台,水利處關閉水門時,竟有婦人受困於堤外一夜,而淡水河暴漲至250公分,婦人險遭滅頂。對此,水利處長陳世浩表示,有派30逾名巡查員,開車繞堤外檢查。

蘇迪勒颱風襲台,淡水河暴漲250公分,大稻埕碼頭疏散門下一名黃姓婦人站在花台高處、抓著木棍,且高喊「救命!」恰巧北市水利處人員正例行性巡查抽水站,發現婦人後,抽水站長紀煌坤在13級風中匍匐前進,將救生衣吊在繩索上垂降給婦人。考量安全且婦人已體力不支,紀煌坤再度於堤頂施力藉繩索引導婦人返回樓梯處,所幸歷經驚險,婦人平安獲救。

杜鵑颱風撲台,類似情況是否再發生?水利處長陳世浩回應,黃姓婦人屬個案,十多年來未聞有人受困堤外;另外,水利處也出動30逾名巡查員開車繞堤外檢查,若有人在堤外徘徊,就會驅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