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杜鵑」逼近!北台、東部越晚下雨機率越高

颱風靠近水氣微增,迎風面的北台灣與花東降雨機率會提高,且越晚下雨機率越高。(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颱風靠近水氣微增,迎風面的北台灣與花東降雨機率會提高,且越晚下雨機率越高。(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5/09/26 06: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26日)隨著第21號「杜鵑颱風」靠近,水氣微增,使得迎風面的北台灣與花東降雨機率提高,且越晚下雨機率越高,建議晚歸的民眾可以攜帶雨具備用,午後在中部山區與南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根據氣象局資料,氣溫方面,今天白天高溫大多在30到34度,中午前容易感到悶熱,而夜間到清晨各地低溫普遍在23到25度,稍微有涼意,早出晚歸的民眾可加件薄外衣避免受涼。

第21號颱風杜鵑(國際命名:DUJUAN)在昨晚8時增強為中度颱風,中心位置位在花蓮東南東方約1100公里的海面上,逐漸向西北朝琉球附近海面移動,其強度仍有增強的可能,如果依照目前的路徑,不排除在中秋節當天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而是否發布陸上警報仍要視太平洋高壓與北方系統的勢力而定。

今天(26日)開始在東半部、北部、恆春半島沿海地區與馬祖、蘭嶼、綠島易有長浪發生,民眾非必要請盡量避免前往海邊活動,而從中秋節(27日)當天到下週二(29日)逢超級大潮,再加上颱風靠近所引起的風浪暴潮,沿海與近岸低窪地區容易淹水,請民眾特別注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