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陳社區更新調整 將保留觀音寺

位於單元一中的大陳觀音寺將保留下來。(記者何玉華攝)

位於單元一中的大陳觀音寺將保留下來。(記者何玉華攝)

2015/09/25 18:53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永和大陳社區公辦都更案單元2正進行拆除工程,其他單元的更新計畫也藉由單元2的經驗及現況檢討辦理變更,變更計畫24日經過市府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通過,單元1的大陳觀音寺將獲得保留,單元3的公有零售市場用地將移至保安路旁,後續將持續推行其他更新單元的招商作業。

永和大陳社區的都市更新計畫於民國99年公告實施,共劃為7個更新單元,其中單元2都市更新事業計畫暨權利變換計畫已於104年2月24日發布實施,目前正進行拆除工程。

都更處副處長謝登武說,單元2的推動經驗可作為其餘更新單元的示範,基於集中開發、擴大效益及符合現況的考量,辦理部分單元的變更更新計畫,包括調整更新單元範圍、新增得將兩個以上相鄰的更新單元合併規劃,以利後續辦理都更更具彈性。

謝登武說,主要調整的內容分別是單元1內的「大陳觀音寺」保留,因此調整單元範圍,面積從1.9公頃調整為1.4公頃;單元3中有一處0.1公頃的市場用地,現況為新生公有零售市場使用,考量市場適合設置於交通條件佳的區位,後續辦理都更重建時,市場用地位將移至保安路旁,確切的座落位置則配合將來基地的規劃而定。

此外,新增後續規劃的彈性,將來實施者可擴大辦理範圍,將兩個以上相鄰的更新單元合併規劃,以一個更新單元辦理都市更新事業,提升都更後的整體效益。

永和大陳社區更新單元變更後範圍示意圖。(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提供)

永和大陳社區更新單元變更後範圍示意圖。(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