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統合視導評鑑減併近7成 教產工會︰放屁!

宜蘭縣拒絕教育部統合視導評鑑,但高雄不跟進,並聲稱已減併近7成。圖為高市教育局舉辦的全運會快閃宣傳活動。(記者洪定宏攝)

宜蘭縣拒絕教育部統合視導評鑑,但高雄不跟進,並聲稱已減併近7成。圖為高市教育局舉辦的全運會快閃宣傳活動。(記者洪定宏攝)

2015/09/24 19:38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宜蘭縣長林聰賢公開拒絕教育部「統合視導」評鑑,以減輕基層教師負擔,但高市府不跟進,並聲稱教育局3年來已減併了近7成,高雄市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劉亞平嗆說:「放屁!感覺不到1成。」

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副理事長陳建志強調,「教師工會對教育局的訪視評鑑整併努力了3年,教育局約只整併3成至5成,那有7成,基層感受有限,還要再努力」。

教育局強調,高雄市自3年前開始整併各項訪視評鑑,經6次檢討會議,減併評鑑項目近7成,讓老師可以留更多時間專心教學,照顧學生,會建議教育部召集會議研商減併評鑑項目指標。

劉亞平痛批教育部是大官僚,幾乎所有的評鑑都不客觀、無效,作假,但因涉及高雄市爭取計畫型補助經費,教育局不敢拒絕,所以他呼籲市長陳菊一定要明確拒絕教育部的「統合視導」。

劉亞平更直指高市教育局是小官僚,自訂很多項目,安排督學及校長去評鑑,原本那是督學的工作,卻能領取出席費、車馬費或評審費,甚至要求偏鄉學校派車接送;校長也因此經常不在學校,甚至許多被外界認為不適任的校長,還能去考核別的學校,但評鑑結果都不公布,更不依此當作校長任用的標準。

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理事長董書攸強調,各縣市唯獨高雄最重視教育部的「統合視導」,因為有獎金可領;再以交通安全評鑑為例,單是國中就有約60個項目,高市教育局要求學校配合,曾有某校得到金牌,卻驚傳學生在學校旁車禍死亡,非常諷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