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健康與獎金 菸齡41年菸槍戒了

菸齡超過四十年的李鉗(左)成功戒菸,今拿到五千元獎金。(記者陳燦坤攝)

菸齡超過四十年的李鉗(左)成功戒菸,今拿到五千元獎金。(記者陳燦坤攝)

2015/09/23 14:38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菸齡超過40年的男子李鉗,戒菸10餘次沒成功,罹患腦中風後,感受到健康的重要,加上北港媽祖醫院戒菸班5千元獎金鼓勵,他花費半年終於將菸癮戒除。

李鉗今從媽祖醫院院長林欣榮手裡接過5千元戒菸成功獎金,雖然金額不算高,但李鉗為拿到獎金,最近半年經歷痛苦掙扎,雖曾受不了香菸誘惑,偶爾抽一、兩根菸解癮,但與過去每天抽2、3包香菸相較,抽菸量已大幅縮減,菸癮最後總算完全戒除。

李鉗19歲第一次抽菸,當時他在玻璃行上班,因顧客遞菸不好意思拒絕而漸漸上癮,他在兩年前出現思考、行為遲鈍,到醫院求診才知道因長期抽菸罹患輕微腦中風,為了健康他報名參加媽祖醫院戒菸班,下決心一定要拿到獎金,也如願以償。

護理師陳偉慈建議想戒菸的民眾,可以透過與成功戒菸者分享經驗,或是幫自己戒菸找理由等做法,強化戒菸決心,持續有恆努力就有機會戒掉菸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