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家教烤肉十秘招 烤蒜頭成美味

中秋烤肉近幾年成了全民運動,但要烤出美味佳餚,可是有撇步。圖與文無關(資料照,記者陳鳳麗攝)

中秋烤肉近幾年成了全民運動,但要烤出美味佳餚,可是有撇步。圖與文無關(資料照,記者陳鳳麗攝)

2015/09/23 08: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秋烤肉就怕半生不熟,該軟的卻過硬也很傷腦筋,知名燒烤店分享烤肉的十秘招,其中,一般印象中嗆味十足的蒜頭,只要把剝皮後的蒜頭,用鋁箔杯盛裝,再倒入杯內1/3高的麻油,並灑上一些椒鹽,直接擺上烤網,當麻油略滾時翻動一下杯內的蒜頭,直到蒜頭變軟,可是一道美味的下酒菜。

《蘋果日報》報導,台北東區知名燒烤店「虎燒肉」店長邱晉整理烤肉十秘招,民眾妥善運用就能烤出不錯的風味。包括:

一、像營火般堆木炭,用噴燈或吹風機加速生火!

二、先烤帶油食材。

三、烤梅花比里肌多汁,冒油後再翻面。

四、烤秋刀魚鋪鋁箔紙、多撥動避免沾網。

五、蝦去殼再烤才不燙手。

六、玉米先燙再烤超鮮甜。

七、要特殊調味可別直火燒烤。

八、背風架爐避炭灰,多換烤網保留美味。

九、烤肉醬OUT!灑鹽、滴檸檬也超好吃。

十、烤蒜頭竟是冷門卻美味的下酒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