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嘸甘ㄟ心情 為了180公分大漢........

南市議員郭國文服務處一位志工疑似協助抗疫感染登革熱,晚間他在臉書PO文表達關懷與不捨。(圖擷取自臉書)

南市議員郭國文服務處一位志工疑似協助抗疫感染登革熱,晚間他在臉書PO文表達關懷與不捨。(圖擷取自臉書)

2015/09/22 22:08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180公分高大的身軀,也敵不過病媒蚊的攻擊,虛弱地躺著。原本所經營的店面,也只能暫停營業。」

南市議員郭國文服務處一位志工疑似協助社區登革熱噴藥而遭「蚊攻」染登革熱,郭國文晚間在臉書PO文表達關懷與不捨。

郭國文表示,服務處志工主動協助社區防疫噴藥,他是在工作後才發燒不適,是否防疫第一線風險感染或是其他活動地點感染,無從確定知道,但是他描述持噴槍噴藥過程中,「藥一噴,蚊子全部『殺』出來,實在很凶猛」,事後發燒,才心想可能「中鏢」了!

郭國文說,這位志工幫忙噴社區住戶屋後溝時,有民眾認為理所當然、一付漠不關心,甚至也有人質疑多管閒事:「幹嘛跑來我家屋後噴」,但是志工默默承受一切,連生病住院都不吭聲,今天獲知後去探望他,他也未抱怨,仍一如往常開朗笑容。

郭國文建議,「店家受登革熱影響,生意做不起來,打贏登革熱,生意就做起來」,登革熱作戰大家一起來,如何讓民間防疫力量出來,市府不妨成立人力物資平台,讓有心義務加入行列或捐物資的民眾報名,以利有效整合調度,發揮最大作戰能量。

郭國文臉書全文:

嘸甘心情

今天得知前個週六協助社區防治登革熱噴藥的服務處志工,後確定染上登革熱,已經躺在床上一個多禮拜了。

趕忙去探望時,內心實在是嘸甘。180公分高大的身軀,也敵不過病媒蚊的攻擊,虛弱地躺著。原本所經營的店面,也只能暫停營業。

我們都不希望任何一個人染病,面對這次的疫情、親友的染病,目前也只能堅強面對,繼續抗疫作戰,讓疫情受控制,脫離病蚊之威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