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災後重生 台南女中金龜樹再度挺立

丁窈窕樹重新在男女校園立起,師生興奮不已。(記者黃文鍠攝)

丁窈窕樹重新在男女校園立起,師生興奮不已。(記者黃文鍠攝)

2015/09/21 19:27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在台南女中校園,曾見證白色恐怖,有「丁窈窕樹」之稱的一棵金龜樹,今年8月被「蘇迪勒」強風吹垮,消息傳出,引起愛樹人士及文化部人權博物館關注,經過各方會診,校方昨日將老樹重新樹起加固,希望延續老樹生機,永保這校園內難得的風景。

位於台南女中操場旁,有一顆樹形壯碩的金龜樹,台南社大環境學程講師晁瑞光指出,由樹徑估算,女中校園這棵金龜樹應該是舊城區「年紀最大」的金龜樹,樹齡應超過百年。

除了是城區最老的金龜樹外,一位曾就讀台南第二高等女學校(台南女中前身)的校友丁窈窕,在1956年因受人誣陷慘遭槍決,罹難前,她剪下一撮頭髮,請獄友郭振純出獄後,幫她把頭髮埋在讓她一直念念不忘的母校,郭在1979年出獄後,依約把頭髮埋在金龜樹下,見證歷史。

這棵具有生態及歷史意義的老樹,被強風吹倒後,引起文化部關注,表示願意協助經費,讓老樹繼續在校園生長,校方請教多位老樹專家,先將傾倒的老樹枝葉修剪、保濕,並且拆掉阻礙生長的花台,昨日下午終於將老樹重新豎起,繼續與台南女中的百年情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