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做自己身體的主人 高市首創「身體界線」貼紙

高市教育局全國首創「身體界線」(body boundary)隨身貼紙。(記者方志賢攝)

高市教育局全國首創「身體界線」(body boundary)隨身貼紙。(記者方志賢攝)

2015/09/21 17:58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市教育局全國首創「身體界線」(body boundary)隨身貼紙,教育局長范巽綠今宣示反校園性騷與性侵,並在男女學生書包貼上警示隨身貼紙,表示每個人身體有著不可「觸碰」的界線,面對任何人故意逾越、侵犯「身體界限」的行為,都要大聲與勇敢的「說不」。

為強化校園師生向性侵害、性騷擾行為「Say No」,教育局製作12萬份攜帶式的「身體界線」貼紙,並發送給各級學校學生、教師與運動教練,也提供申訴專線電話07-7406610。

高市教育局今日在市府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召開前,由范巽綠與林石猛、黃志中、卓紋君、楊稚慧等委員,以及中正高工等校學生、運動員,共同宣示反校園性騷與性侵。

中正高工學生也演出精彩的「身體界線」行動劇,透過教練指導女學生游泳時,來表示不可逾越觸碰身體泳裝的部分,希望讓師生瞭解在教學過程中,身體某些部分是不可以觸碰的界線,以而落實性別平等教育。

范巽綠說,學生對於身體自主權的意識,以及清楚認識「身體界線」,做自己身體的主人,就是教育局不斷倡導的「身體界線」,為健全學生性別平等觀念,要求各級學校將「性別平等教育」融入學生學習領域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