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卵巢腫瘤作祟 女童腹腫如塞地球儀

女童腹部幾被卵巢腫瘤佔滿。(記者蘇孟娟攝)

女童腹部幾被卵巢腫瘤佔滿。(記者蘇孟娟攝)

2015/09/21 16:47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14歲女童大腹便便,竟是長出30公分大的卵巢腫瘤,腹部形同塞入大型地球儀!

14歲女童半年內體重由50公斤激增18公斤、且大腹便便,因為女童還未有初經,沒有懷孕可能,眾人均以為女童只是發胖,女童嘗試節食卻減肥無效,直到反覆頻繁腹痛就醫,才診斷出卵巢腫瘤,手術竟取出重達6點6公斤、比籃球還大的30公分腫瘤,因是惡性腫瘤,女童還在接受化療中。

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外科醫師張嘉麟表示,女童從去年11月起常有腹痛,因休息後都會緩解,眾人不以為意;今年初女童的腹部漸漸突起且體重持續增加,眾人還以為她吃太多發福,女童也嘗試節食希望能減重,沒想到愈減愈胖,半年內從50公斤胖到68公斤。女童直到腹痛的頻率愈來愈高,才赴醫院檢查。

張嘉麟指出,女童大腹便便體態形同孕婦,卻四肢極瘦,一看就知有異,果然在女童左側卵巢發現腫瘤,從電腦斷層影像,女童腹部幾乎被腫瘤佔滿。

張嘉麟說,因腫瘤太大,肝臟被往上推擠,膀胱都被壓扁,女童排尿排不乾淨,老跑廁所頻尿等情況,經手術後,竟取出30公分大且重逾6公斤的腫瘤,包括腹水重量排除,女童術後體重立即少了10公斤。

張嘉麟說,女童的腫瘤屬二期惡性腫瘤,左側的卵巢須切除,但還保留右側卵巢,目前仍在血液腫瘤科做後續的治療與追蹤。

張嘉麟指出,卵巢腫瘤是婦科常見的疾病,惡性的的卵巢癌約佔小兒惡性腫瘤的1%,有2成會發生在初經前。常見的症狀有腹脹、腸胃不適、頻尿、下腹痛、腹部腫塊等。

張嘉麟指出,值青春期前後的小女生,常常誤以為是月經的疼痛或是變得愈來愈胖,因此常常來求診時已經是顆不小的的腹內腫瘤,若發現女童有異常腹部突起,家長就要提高警覺,最好到醫院檢查。

卵巢腫瘤作祟,女童腹腫如塞入大型地球儀。(記者蘇孟娟攝)

卵巢腫瘤作祟,女童腹腫如塞入大型地球儀。(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