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膠原蛋白美白、豐胸? 醫師:沒科學實證效果

市售膠原蛋白產品琳瑯滿目。(記者吳亮儀攝)

市售膠原蛋白產品琳瑯滿目。(記者吳亮儀攝)

2015/09/20 18:21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市面上許多膠原蛋白產品賣得嚇嚇叫,一包要價上百元,不過醫師提醒,它就是蛋白質而已,雞皮、豬皮都有,至於有沒有廣告號稱的「美白、豐胸」療效,醫師和食品藥物管理署都表示,「沒有實證」。

台灣皮膚科醫學會理事長、台北長庚美容醫學中心主任楊志勛指出,膠原蛋白普遍存在動物的皮中,包括雞皮、豬皮都有,吃這些東西一樣能攝取到膠原蛋白,但它的美白效用到底如何,楊志勛笑說,沒有人會認真做這樣的科學實證。

台大醫院皮膚部醫師蔡呈芳認為,膠原蛋白對改善指甲、皮膚保水和質地有一點點效用,但這種用吃的食品來改善皮膚,效果還不如擦化妝水或保養品有效。

蔡呈芳表示,就科學觀點來看這類用吃的膠原蛋白造成的效用並不顯著、幾乎可忽略,且就保養食品的分類中,並沒有「吃的保養皮膚食品」。

市售膠原蛋白食品動輒要價上百元,蔡呈芳建議,若想補充膠原蛋白,吃雞皮、豬皮、魚皮等都能補充,但要注意脂肪攝取量、以及避免吃太多造成動物皮內不好的物質殘留。

食品藥物管理署組長潘志寬表示,膠原蛋白算「食品」規範,不能宣稱醫療療效,現在許多廠商都會技巧性的迴避觸法字眼,若是明星談論膠原蛋白效果,只要不提到特定產品,通常認定沒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