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屆「京MAF漫畫大賞」台美少女奇幻畫風奪冠

首屆「京MAF漫畫大賞」鎖定台灣作品,最後由「ANTENNA牛魚」(左)拿下,與手塚製作公司董事長松古孝征(右)一起合影,未來有機會讓作品在日本上架。(記者吳柏軒攝)

首屆「京MAF漫畫大賞」鎖定台灣作品,最後由「ANTENNA牛魚」(左)拿下,與手塚製作公司董事長松古孝征(右)一起合影,未來有機會讓作品在日本上架。(記者吳柏軒攝)

2015/09/20 12:47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看準台日動漫交流頻繁,2015京都國際動漫節中,找來日本各大動漫公司編輯組成「出張編輯部」,並跨海廣邀台灣好手遴選舉辦首屆「京MAF漫畫大賞」,台灣漫畫家「ANTENNA牛魚」以奇幻長篇作品《BlueRoseAge》第一集「宴的狂躁」奪下。

該漫畫大賞由「Tokiwa莊計畫」承辦,齊聚日本各大出版社編輯,舉辦「出張編輯部」活動,讓新手帶著作品來毛遂自薦,而首屆漫畫大賞,更以台灣為目標,要發掘台灣漫畫追夢人在日本出道,總共有來自台灣各界30位漫畫高手,投稿40部作品。從其中選出1名大賞得主,招待參加日本京都國際漫畫節,並有機會和日本漫畫界交流。

「ANTENNA牛魚」表示,當初看到報名訊息,因為是首屆比賽,便用較完整的奇幻風格作品投稿,結果得到大賞,非常驚訝,「有作夢的感覺」,作品是個人首部長篇,敘述一對兄弟和一個小女孩之間互動,奇幻寫實風格,畫出三人在世間追求生存與願望的故事,她認為漫畫就是:「從無到有、二次元到三次元的奇幻旅程」未來更希望在日本出版漫畫,完成小時候的夢想。

主辦這次活動的「Tokiwa莊計畫」事務局表示,台灣的作品水平遠遠超過預估,讓人驚喜,且風格皆不同,不過入圍者大多是已嶄露頭角的職業漫畫家,最後評審一致推選牛魚的作品,未來將持續舉辦,希望更多台灣漫畫高手來日本一展長才。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