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衛福部推「藥品差價負擔政策」 楊志良:頭殼壞去

衛福部為解決國內藥品困境,推「藥品差價負擔政策」,遭楊志良批是「頭殼壞去」。(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衛福部為解決國內藥品困境,推「藥品差價負擔政策」,遭楊志良批是「頭殼壞去」。(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5/09/19 16: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內藥品因價格、品質、供需問題吵翻天!藥界學者專家及15個藥學相關公、協會今共同成立「藥品政策改革推動聯盟」(簡稱「藥改盟」),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代表國民黨出席,發言表示衛福部推動藥品差價負擔是「頭殼壞去」。

《蘋果日報》指出,由相關專家、學者今組成的「藥改盟」開會商討,如何解決國內的藥品問題。藥改盟發言人吳力人指出,健保財務吃緊,造成藥價過低、新藥給付過慢等困境,且台灣醫療費用僅占國內生產毛額(GDP)6.6%,相較美國16%、日本10.3%、韓國7.8%偏低,醫療費用投入明顯不足。

代表國民黨出席的楊志良建議,健保署不要再進行藥價調查,停止廠商與醫生之間的關係;並向衛福部喊話,不要「頭殼壞去」推動藥品差價負擔政策,因為若推動等於承認國內通過國際醫藥品稽查協約組織(The Pharmaceutical Inspection Convention and Co-operation Scheme,PIC/S)認證的GMP藥廠都是假的。

楊志良認為,衛福部應請藥界進入國內藥廠,改革藥廠藥品製成,提升藥品品質。此外他也提到,「健保制度是照顧所有病患,但病患代表卻無法進入健保署共同討論健保藥品支出,建議各病友團體可共同推派代表,進入健保署監督藥品價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