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狗染H6N1 防檢局說無需恐慌 李惠仁轟「輕藐」

李惠仁痛罵農委會竟放任禽流感在田間流竄而不作為。(資料照,記者陳慰慈攝)

李惠仁痛罵農委會竟放任禽流感在田間流竄而不作為。(資料照,記者陳慰慈攝)

2015/09/19 00: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紀錄片導演李惠仁曾因拍攝《不能戳的秘密》,揭露禽流感防疫大漏洞,而備受矚目。他18日晚間在臉書指出,台大獸醫系教授王金和發現台灣 H6N1禽流感病毒感染「狗」,他痛罵農委會竟放任禽流感在田間流竄而不作為。防檢局回應,此病毒在台存在40幾年,不是嚴重病毒,無須恐慌。李惠仁看了防檢局的回應,又再回批官員對疫情態度「輕藐」。

李惠仁指出,2013年6月南投一名20歲女性感染H6N1禽流感病毒,是全球首例,2014年王金和又發現H6N1禽流感病毒感染哺乳動物的狗,2015年7月王金和在國際期刊發表論文指出,在他的研究當中,約有2.1%的狗被這一株完整的禽流感病毒感染。

防檢局表示,南投女性的案例,是在上呼吸道發現病毒感染,治療後痊癒。而H6N1禽流感已存在於台灣40幾年,症狀輕微,不是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規定通報的疫情病毒;H6N1感染人就2013年1例,感染狗也僅王金和發現的例子,且後來狗死於犬瘟熱感染症。H6N1並不像人畜共通的H5N1般引國際關注。

李惠仁再批官員,不在乎學術尊嚴、輕藐疫情,才會讓台灣的禽流感疫情一發不可收拾,從年初到現在台灣禽流感疫情已經延燒超過9個月。李惠仁指出,論文研究牽涉到會不會感染哺乳類的人類,有一定的重要性,也才會被美國疾病管制局的期刊採用。

李惠仁臉書全文1:

忝不知恥的政客,無能的農委會官員,你們又創了世界第一!!(王金和老師 這麼嚴重的事,你為什麼沒通報!)

2013年6月,台灣南投一名20歲年輕女性感染H6N1禽流感病毒,引發嚴重肺炎,住院多日後救回一命,因為是全球首例,所以全世界流行病學專家震驚。

2014年台大獸醫系王金和教授發現台灣 H6N1禽流感病毒感染哺乳動物的狗,這麼重大的事件,但老師沒有進行通報。

2015年7月,王金和老師在國際期刊發表論文指出,在他的研究當中,約有2.1%的狗被這一株完整的禽流感病毒感染,這是繼2013年感染埔里20歲年輕女性後, H6N1禽流感病毒再度感染哺乳動物。

當無能的農委會(官學隱匿集團)一直放任禽流感在田間流竄而不作為,H6N1禽流感病毒已經改變宿主性,感染人又感染狗,這株台灣獨有的台灣H6N1禽流感病毒,對人類的危險性,日益增高。

李惠仁臉書全文2:

當 學者不在乎學術尊嚴;記者不敢質疑官員,這就是隱匿疫情的幫兇!!

今天,防檢局破天荒在晚間9:47分發新聞稿表示,台大王金和教授從犬隻身上檢出H6N1禽流感,非屬應通報傳染病,所以沒有隱匿問題…。

堂堂一個防檢局長,面對全世界關注的H6N1感染哺乳類事件,竟然以低病原、感染人是特例、這沒什麼大不了。 喝喝,難道妳不知道H7N9也是低病原?H5N1也只是感染極少數人?如果真的沒什麼,為什麼人類H6N1疫苗已進入臨床試驗?為什麼這篇論文可以投稿上 Emerging infectious diseases?這個期刊點數有6點多捏!一直以來,你們就是這種輕藐疫情態度,才會讓台灣的禽流感疫情一發不可收拾!!

打從2003年6月,人類感染H6N1首例(南投埔里20歲年輕女性)後,建立相關訊息給疾管署不就是必要的嗎?這個事件,沒有通知疾管署(CDC直到看到期刊論文才知道有這件事)就是隱匿!從年初到現在台灣禽流感疫情已經延燒超過9個月,你們還真有臉賴著不走!

記得前幾個月,應監委之邀到監察院協助調年初爆發大規模禽流感農委會是否有缺失時,王金和教在現場還授懇切積極的教導我們,對於每一株禽流感病毒定序的重要性,尤其是PB2 第627個位置是E或K 是非常重要的,因為這牽涉到會不會感染哺乳類的人類?而你這一篇論文,就是第627個胺基酸已經從親禽的E 變成親哺乳類的K,也正因為如此重要,所以美國疾病管制局的emerging infectious diseases 才採用不是嗎!然而,如今你卻不當一回事,你真的太令人失望了!

追蹤農委會隱匿禽流感8年來,有一個最大的感觸就是 記者,常常把官員惡意的欺騙當成平衡報導,不可不慎啊!

與記者同業 共勉!

李惠仁指出,台大獸醫系教授王金和發現台灣 H6N1禽流感病毒感染「狗」,他痛罵農委會竟放任禽流感在田間流竄而不作為。(圖擷取自李惠仁臉書)

李惠仁指出,台大獸醫系教授王金和發現台灣 H6N1禽流感病毒感染「狗」,他痛罵農委會竟放任禽流感在田間流竄而不作為。(圖擷取自李惠仁臉書)

李惠仁再批官員,不在乎學術尊嚴、輕藐疫情。(圖擷取自李惠仁臉書)

李惠仁再批官員,不在乎學術尊嚴、輕藐疫情。(圖擷取自李惠仁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