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網友參觀聯合國 遭嗆「拿中國護照再來」

有網友分享遭聯合國拒絕參觀的經歷。(圖擷取自蔡淯鈴臉書)

有網友分享遭聯合國拒絕參觀的經歷。(圖擷取自蔡淯鈴臉書)

2015/09/16 11: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網友分享日前赴瑞士的不愉快經驗,說自己持台灣護照想參觀聯合國總部,卻遭工作人員拒絕,原因是「台灣屬於中國的一部份」,需有中國護照或身份證才得進入,讓該名網友感到相當不滿。

網友蔡淯鈴昨天在臉書貼文,表示自己八年前曾到聯合國參觀,這次重遊打算買個紀念品,於是參加當地每日的導覽團,結果出示護照時,櫃檯人員表示聯合國不接受台灣護照跟身份證,因為「規定改了,跟以前不同」。

蔡淯鈴表示:「這是歧視 (discrimination),沒有任何白紙黑字的公告,就不准許人進去參觀。」結果對方請出資深人員出面,強調「這本護照和身份證都不被接受(not accepted)」,並說「台灣屬於中國的一部份。能否請妳拿出妳的中國護照或是中國身份證,只要妳拿出來,妳就可以進去參觀。」

蔡淯鈴聽見後向他們解釋:「我是台灣人,我只有台灣護照。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我從來沒當過中國人,我根本不可能有中國護照或是中國身份證。」對方則「態度十分不客氣」地回應:「拿得出中國護照,就可以進去參觀;沒有就不能進去,妳現在要留在這裡,還是要離開?」

這段過程令蔡淯鈴相當不滿,她說,當中國在台灣大肆買商人、買媒體進行洗腦,台灣百姓覺得中國很好的同時,也加速緊縮台灣在國際的生存空間,「這是可怕的溫水煮青蛙啊。唉,千萬不要被糖衣騙了。」最後強調:「自己的國家,只能靠自己了。」

聯合國拒絕原因為「台灣屬於中國的一部份」,需有中國護照或身份證才得進入,讓網友感到相當不滿。(圖擷取自蔡淯鈴臉書)

聯合國拒絕原因為「台灣屬於中國的一部份」,需有中國護照或身份證才得進入,讓網友感到相當不滿。(圖擷取自蔡淯鈴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