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出史上次高金額!彩券行老闆:要去還願了

士林夜市旁的「飛來發彩券行」開出史上次高頭獎金額28.7億元的威力彩。(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士林夜市旁的「飛來發彩券行」開出史上次高頭獎金額28.7億元的威力彩。(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09/14 23: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史上次高頭獎金額28.7億元的威力彩頭獎,今晚開出1注獨得,而開出頭獎的店家就在台北士林區的「飛來發彩券行」,該店老闆黃有忠還說上次威力彩摃龜,他就去拜拜祈求,希望店內可以開出大獎,沒想到今日真的開出大獎,讓他開心表示:「要去還願了!」

根據《中央社》報導,黃有忠表示,自從上次威力彩摃龜後,他就去行天宮、還有店後的媽祖廟祈求能開出大獎,今早起床還覺得神清氣爽,感覺有好事發生,沒想到果真開出史上次高獎額的威力彩。

黃有忠表示:「客人只花了100塊錢就拿得史上次高額頭獎。」不過士林夜市附近有許多觀光客,或許獨得頭獎的是觀光客也不一定。

數學家:要中頭獎比路上遇到郭雪芙跟金城武還困難

另一方面,這次的威力彩創下史上最長連摃,以及史上次高額頭獎金額紀錄,一名數學家賴以威就表示,假設每一張彩券開出的號碼不一樣,則開出頭獎的機率=賣出張數×頭獎機率。中頭獎機率1/2200萬是固定的,而這期約有9.4億元的銷售金額,相當於賣出近千萬張彩券。中獎機率為940/2200約等於43%。

不過對於這樣的推算,許多網友表示:「那也有57%不會開出頭獎。」且每個人的中獎機率一樣是1/2200萬。賴以威也說,要中頭獎比在路上遇到郭雪芙跟金城武還困難,數學真的派不上太大用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