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種有機芽菜 余敏仲變身百萬型農

高雄型農余敏仲種有機芽菜,變身百萬型農。(記者陳文嬋攝)

高雄型農余敏仲種有機芽菜,變身百萬型農。(記者陳文嬋攝)

2015/09/14 23:58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一般認為豆芽菜不起眼,竟能種到年薪百萬元!

高雄型農余敏仲退伍當農夫,種植有機芽菜,更為了追求好水質,不惜遷廠到大樹區,以生產自動化技術,日出貨量500公斤,成立生產合作社,已申請品牌專利,未來發展觀光農場。

講話鏗鏘有力的余敏仲,年輕便展現十足企圖心與事業心,因父親經營豆苗培育工廠,他就讀義守大學期間,積極拜訪店家開拓客源,每月賺取生活費5萬元。

余敏仲當兵也一直思忖,展開規劃與布局,去年底退伍接手管理,精進豆芽培育技術,除了黃豆芽與綠豆芽,陸續開發黑豆芽、苜宿芽等品項。

余敏仲有鑑豆芽品質關鍵在於水質,大手筆將梓官區的生產基地,搬移水源保護區的大樹區,培育豆芽甜度好、生命力強韌。

余敏仲以實驗室規格,採用無塵板子,生產自動化技術,調控工廠室溫,維持25至27度,水溫20度口感佳,芽菜自然生長,比例最漂亮。

余敏仲表示,非有機的芽菜根部短,莖部比較粗,他種的有機芽菜細長,外貌狀似原子筆心,植物纖維豐富,吃起來口感鮮脆。

余敏仲指出,每天出貨量500公斤,更成立淨綠農園生產合作社,預估每年可增產2噸,業績穩定成長5至10%,未來將憑藉生物科技背景,計畫跨入農業與光電結合的綠能產業,推動農業科技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