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貼圖噓午餐菜少竟遭調職? 學生、家長聲援老師

貼圖吐嘈白菜好少!花崗國中鐵木洛帝老師貼圖「0909的青菜,30人份,就這樣,WTF!」、「徐祥明大帥哥,來看看呀!」
徐祥明是花蓮縣副縣長,上週開學才到花崗國中視察營養午餐吃有機蔬菜政策。(臉書截圖)

貼圖吐嘈白菜好少!花崗國中鐵木洛帝老師貼圖「0909的青菜,30人份,就這樣,WTF!」、「徐祥明大帥哥,來看看呀!」 徐祥明是花蓮縣副縣長,上週開學才到花崗國中視察營養午餐吃有機蔬菜政策。(臉書截圖)

2015/09/14 15:22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臉書貼一張照片,就要老師記大過、還要臨時調職?花蓮市花崗國中今百餘學生舉牌連署「希望留下老師」,多名家長也到校聲援。校長林東興未明確否認調職一說,強調考績會只是請他「說明」,懲處「八字還沒一撇」,靜待考績會開會處理。

「我們想要鐵木老師留下來」、「請還給老師公道」!花崗國中學生趁下課在校園舉牌抗議,一名女學生證實:「午餐餐桶推到班上,菜就已這麼少了」、「老師是怕我們吃不飽」,希望不要調走老師。

同時,上午有將近10名家長到校關切,有家長質疑,學校早就內定要把老師調職,考績會「只是補一個程序」;另一媽媽說,都傳出「畢業旅行要換帶隊老師」,家長很難不信「老師要調走了」說法。家長說,肯定老師很認真「都是為了學生好」,不應隨意調動。

事件起因是,九年級導師兼足球教練鐵木洛帝,本月9日在臉書貼營養午餐菜桶內,白菜只有一點點,他在臉書怒貼「30人份,就這樣?WTF!」、「徐祥明大帥哥,來看看呀!」照片,被議員轉貼、還「驚動」副縣長徐祥明到校「關切」,要學校增加午餐備份的菜量。

惟事後學校召開考績會、老師被約談,校園師生還盛傳「老師要被記大過、調教育處」。

校長林東興說,經向二位在該班搭伙的老師求證,其中一位說,到該班打菜時「菜都還有啊」,學生也已經都開始吃了。因此,上週舉辦的考績會,主要是調查「菜太少」的「真實性」,考績會「只是請老師來說明」,還沒討論到懲處,強調「畢業旅行不會換老師帶」。

林東興也說,如老師發現菜太少,第一時間應先跟午餐秘書反應補菜,而不是直接把照片貼到臉書、「影響學校榮譽」;至於後續還要再開考績會,討論如何「處理」,強調委員會秉公處理,他也無法先用職權影響。

當事人鐵木洛帝說,學校上午11點40分下課前,午餐阿姨把餐桶推到班級外走廊,學生打下課鐘後,去把餐車推進班上,打開就發現菜只有一點點,從他手機拍照的時間是11點43分,45分貼文,學生都可做證。

他說,按照教師懲處相關規定,犯瀆職、貪污、性侵、體罰才會被突然調動,他並沒這些問題,如果要因沒有回報午餐秘書、照片貼網路而受調職處罰,不符比例原則,若真的要調動,他最捨不得是這群已經相處二年的學生。

相關影音

鐵木洛帝老師說,他照片有日期時間為證,認為學校如果真的懲處他調職,不符比例原則。(記者花孟璟攝)

鐵木洛帝老師說,他照片有日期時間為證,認為學校如果真的懲處他調職,不符比例原則。(記者花孟璟攝)

學生在校園舉「我們只要老師留下來」、「還給老師一個公道」、「撤回懲處」等字排表達抗議。(記者花孟璟攝)

學生在校園舉「我們只要老師留下來」、「還給老師一個公道」、「撤回懲處」等字排表達抗議。(記者花孟璟攝)

學生在校園內舉牌連署,希望同校學生支持。(記者花孟璟攝)

學生在校園內舉牌連署,希望同校學生支持。(記者花孟璟攝)

花崗國中百餘學生連署「留下鐵木老師」。(記者花孟璟攝)

花崗國中百餘學生連署「留下鐵木老師」。(記者花孟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