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電影節 李崗暢談《阿罩霧風雲》台灣近代史

阿罩霧風雲監製李崗(中)及導演許明淳(左)隨片與觀眾暢談台灣故事。(記者廖淑玲攝)

阿罩霧風雲監製李崗(中)及導演許明淳(左)隨片與觀眾暢談台灣故事。(記者廖淑玲攝)

2015/09/12 19:38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2015雲林電影節」今晚在斗南火車站前開幕,上映《阿罩霧風雲》,該片監製國際知名導演李安的胞弟李崗及導演許明淳隨片與觀眾暢談台灣故事,分享台灣製片經驗。

今晚7時雲林電影節開幕,放映《阿罩霧風雲I》,並播放下集的預告片,還為影迷簽名合照,28日閉幕式將放映《阿罩霧風雲II》,歡迎喜好電影文化的民眾來看電影。

李崗說,之前曾到雲林拍攝布袋戲,沒想到雲林也有電影節,當然一定來,在《阿罩霧風雲I》講的是霧峰林家家族打拚故事,《阿罩霧風雲II》提到的是思想、意識形態的問題,團隊希望呈現出客觀、沒有色彩的台灣大歷史。

李崗強調,他們耗資數千萬元以商業片的水準來做來紀錄片,盡力拼湊接近「真相」的輪廓,再以「真誠」提供觀眾思考空間。

《阿罩霧風雲II》取名「落子」,講述霧峰林家三兄弟的生命故事。林獻堂爭取台灣自治、林祖密效忠中華民國政府、林正亨投身共產黨。透過這三個人的生命故事,描寫台灣在馬關條約後捲入列強、國共、中日之間的拉扯,看到台灣近代史縮影與人民抉擇。

李崗希望透過該片提供下一代更多元的歷史觀點、更多的知識、更高的高度,讓所有人知道「台灣這盤棋要怎麼落子?」。

雲林電影節在本月13日、19日、20日及26日、27日、28日中秋節連假,規劃3大主題週,精選10國主題影片,24部影片,精彩可期。

雲林縣府新聞處長林孟儀指出,活動期間有多元電影免費欣賞,他里霧文化園區各場館也串聯辦活動,星空電影院、音樂會、書展與DIY、市集、電影課程,歡迎大家來看電影、吃美食、玩活動,各項資訊及索票辦法,可上雲林電影節官方網站查詢(http://www.68cinema.yuntech.edu.tw/ylff/ylff.php,或搜尋2015雲林電影節即可。

相關影音

奧斯卡名導李安弟李崗到雲林參加電影節,仰望雲林美麗的星空。(記者廖淑玲攝)

奧斯卡名導李安弟李崗到雲林參加電影節,仰望雲林美麗的星空。(記者廖淑玲攝)

斗南火車站變身為星空電影院。(記者廖淑玲攝)

斗南火車站變身為星空電影院。(記者廖淑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