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魏明谷曾因清寒2字不上台領獎

今年彰化縣自強優秀學生獎學金大加碼,將發出600萬獎學金,有570人因此受惠,校長們肯定縣府的作為。(記者張聰秋攝)

今年彰化縣自強優秀學生獎學金大加碼,將發出600萬獎學金,有570人因此受惠,校長們肯定縣府的作為。(記者張聰秋攝)

2015/09/10 16:27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民國63年,因為清寒兩個字,獎學金發放當天,我不上台領獎,後來補領拿到200元獎學金,買了一雙新的皮鞋,我很高興!」彰化縣長魏明谷今天在宣佈加碼今年縣內自強優秀學生獎學金活動會場,以國中時遇到的處境,道出要把清寒改為自強優秀獎學金的理由。

彰化縣自強優秀學生獎學金自104學年度起,增列國小學童220名,每名5000元;國中的名額從120名調增為220名,金額由每名1500元加碼至5000元;高中、高職的名額從55名調增為60名,金額由每名2500百元加碼至5000元;大專的名額從55名調增為60名,金額由每名3500元加碼至8000元;研究所維持10名,金額由每名6000元加碼至8000元,全年經費由過去100餘萬提高到600萬,可望有570人因此受惠。

魏明谷說,教育可以讓弱勢學生脫貧,也能讓階級自由流通,時代在變,不該因為清寒而標籤化,名稱改為自強優秀,希望因此激勵弱勢學生上進。

許多國中小校長們肯定這項貼心之舉,彰化市大竹國小校長柯文吉說,政策顧慮到學童的自尊心,每一個弱勢生都想脫貧,從小給予他們脫貧的社會資源,因此鼓勵弱勢生認真求學,是很有智慧的作為。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