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童通學步道 中市推「行人自明性標線」

大甲文昌國小學童穿越「行人自明性標線」過馬路。(記者張軒哲攝)

大甲文昌國小學童穿越「行人自明性標線」過馬路。(記者張軒哲攝)

2015/09/07 17:59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新學期開始,為了讓國小學童上下學動線更安全,交通局今年陸續在35所國中小劃設「行人自明性標線」,改善校園周邊通行環境,還有網友誤以為是日本街道,台中市長林佳龍今日傍晚至大甲區文昌國小進行學安計劃視察,聽取校方及家長對學童通行安全的建議。

文昌國小位於大甲街區,學生人數眾多,學童放學後由校門口導護老師引導下,穿越學童口中的「彩色斑馬線」過馬路。傍晚林佳龍在市議員吳敏濟與楊永昌等人陪同下前往文昌國小視察學童放學情況,並聽取交通局長王義川簡報。

文昌國小六年級學童林詠瀅說,校門前劃設彩色斑馬線後,比較明顯,會讓人更注意斑馬線的存在,行人更能安心通行。王義川說,多年前到日本就發現類似「行人自明性標線」的存在,市府今年以高識別性,藉由色彩視覺輔助,在原有行人穿線道增加綠色標線,在路口兩端加上橘黃色腳ㄚ,告知用路人行走的方向性,除了提高行人穿越路口安全性,亦可美化都市景觀。

王義川說,因為海線地區學校通學步道不如市區完善,加上海線車輛速度較快,在海線各國中小已完成30處「行人自明性標線」,明年預計全台中市會完成50處。

林佳龍說,市府推動通學步道,由於學童跟用路人普遍反映良好,未來將持續推廣「行人自明性標線」。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