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大學推共享模式 線上課程放眼世界

東部五所大學宜蘭大學、淡江大學蘭陽校區、慈濟大學、東華大學、台東大學啟動泛太平洋磨課師課程共享模式。(記者簡惠茹攝)

東部五所大學宜蘭大學、淡江大學蘭陽校區、慈濟大學、東華大學、台東大學啟動泛太平洋磨課師課程共享模式。(記者簡惠茹攝)

2015/09/07 15:10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大學與宜花東縣市共五所大學合作,今天啟動泛太平洋磨課師課程共享模式,宜大104學年度共有五門課程獲得教育部補助,囊括歷史、物理等面相,希望透過網路課程拉近城鄉差距,並讓台灣課程放眼全球。

磨課師(Massive Open Coures, MOOCs)計畫在線上免費開放教學課程,宜大有五門課程受教育部補助,分別是宜蘭歷史踏查、生活中無所不在的物理、漫步在雲端與王陽明帶你打土匪,今年宜大與淡江大學蘭陽校區、東華大學、慈濟大學和台東大學合作,挑選各校的磨課師課程,組成東部磨課師優質課程。

此計畫由宜大校長趙涵捷擔任主持人,趙涵捷表示,磨課師計畫希望能達成四個目的,首先從東部出發,結合東部大學提出優質課程,接著放眼全台,讓所有線上課程在全台灣都能被看見,下一步是前進大陸,最後讓課程資源可以學分共享,讓全世界看到東台灣。

博雅教育中心主任陳復指出,今年他將開設「王陽明帶你打土匪」課程,透過探討身兼思想家、政治家與軍事家的王陽明,看王陽明如何影響東亞社會的近代思潮與政治,此外,透過課程不只希望學生認識歷史,也能從王陽明的思想進一步影響身心的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