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花200萬加強公務員英語 議員:母語不學令人失望

市議員李文正質詢,認為政府應先鼓勵大家學自己的母語,再來學英語。(記者蔡文居攝)

市議員李文正質詢,認為政府應先鼓勵大家學自己的母語,再來學英語。(記者蔡文居攝)

2015/09/07 12:2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將英語列為第二官方語言,今年編列近200萬元提升市府員工的英語能力,市議員李文正今天質詢提出質疑,他批評自己的母語都不會還學英語,「就像不會走就先學飛,這根本是錯亂、人格分裂。」政府這麼做,令人失望!

根據人事處的統計,市府辦理公務人員英語能力培訓,至今年7月底止,共培訓3500多人次,並辦理2次英檢團測,報考者通過初級英檢以上者達75%。

市議員李文正則對英語列第二官方語言表示不以為然,他質疑備詢官員們「回去有講母語嗎?」他說,應該先與小孩說母語,先救母語才對,「自己母語都不會還學英語,這就像一個人不會走路就先學飛,這根本是錯亂,人格分裂。」

李文正說,他不反對學英語,但不能因此而忽略母語,母語和台灣這塊土息息相關,用羅馬拚音學母語,對學英語也有幫助,若不先學母語再來學英語,所學的英語也只是人家的皮毛,「政府做這事,令人失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