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和美東西二圳變成「棉花河」

彰化縣和美鎮東西二圳變成「綿花河」。(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縣和美鎮東西二圳變成「綿花河」。(記者劉曉欣攝)

2015/09/04 16:36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連織女都要哭了!彰化縣和美鎮是「織女的故鄉」,為全國紡織業重鎮,今天被民眾發現在新庄里與犁盛里交界的東西二圳,竟然變成「棉花河」。

縣議員賴清美與林宗翰紛紛到場關心,賴清美說,不管是有沒有毒,業者都要把東西囤積好,不能放水流!林宗翰強調,業者有義務要把相關的物料或是廢棄物,都要好好控管,不能讓它流入圳溝。

紡織業者獲報後就派人到場清理打撈,最後還出動帆布,直接用帆布堵在水閘門,讓棉屑隨著水流動再撈起,工程相當浩大,這家紡織工廠距離棉屑打撈處約有數百公尺。

不過,現場民眾表示,平日就會看到一點點的棉屑漂流,這次更是誇張到把水圳都塞滿了,業者說是沒有放好,才會被風吹,但是這幾天有颱風嗎?懷疑業者的說詞。

縣環保局長江培根表示,業者坦承這是廢棄棉屑,屬於事業廢棄物,不論是風飄或是故意所為,依照廢清法都是開罰六千到六萬元之間的罰款,將視清除情況與情節來開罰。

相關影音

彰化縣和美鎮東西二圳變成「綿花河」,滿圳盡是廢棄綿花屑。(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縣和美鎮東西二圳變成「綿花河」,滿圳盡是廢棄綿花屑。(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