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國航空產業未來發展論壇 產官學盼落實「國機國造」

「我國航空產業未來發展論壇」產官學代表呼籲政府落實「國機國造」政策。(記者蘇福男攝)

「我國航空產業未來發展論壇」產官學代表呼籲政府落實「國機國造」政策。(記者蘇福男攝)

2015/09/03 19:20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我國航空產業年產值逐年成長,預估2015年將達900億元,產官學代表在「我國航空產業未來發展」論壇呼籲政府,落實「國機國造」政策,建立航空產業技術人才培育平台。

高苑科技大學與華錫鈞航空工業基金會、經濟部航空工業推動小組等單位,共同舉辦「我國航空產業未來發展」論壇,計有產官學代表約60人與會,包括漢翔航空工業、長榮航太科技、台灣飛機維修、亞洲航空、晟田科技、長亨精密、空軍航校、高雄應用科大、屏科大等院校。

經濟部航空工業推動小組主任金屬中心副執行長陳進明表示,國內航空產業年產值逐年成長,2014年為870億元,預估2015年可達900億元,前漢翔公司董事長、華錫鈞航空工業基金會博士邢有光則指出,基金會目前工作重點,包括建立航空產業技術人才庫、提供航空科系同學獎學金、舉辦航空產業論壇及獎勵優秀航空產業工程師等。

與會代表並對政府提出3點呼籲:1、「國機國造」為政府既定政策,也是國內航空產業從零組件製造提升至系統廠商的最佳機會,所有廠商期盼政府在教練機採購或軍機性能提升計畫,能確實落實「國機國造」政策;2、各國政府對於政策性航空產業,都有規劃及培育措施,甚至有保護作為,我國雖有航空產業推動小組推動相關工作,但軍方在國機國造及軍機維修都仍有精進空間;3、國內產業人才遭遇供需不平衡問題,政府需建立航空產業技術人才培育平台,建議經濟部航空產業推動小組配合教育部及勞動部,推動從高職端開始的產業技術人才補助或獎勵措施,以滿足業界持續成長的需求。

產官學代表在論壇指出,軍方在國機國造及軍機維修都仍有精進空間。(記者蘇福男攝)

產官學代表在論壇指出,軍方在國機國造及軍機維修都仍有精進空間。(記者蘇福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