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溫歌仔戲人生 阿公阿嬤粉墨登場

兩老同台飆戲,重溫歌仔戲人生。(記者詹士弘攝)

兩老同台飆戲,重溫歌仔戲人生。(記者詹士弘攝)

2015/09/03 19:11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華山基金會「愛老人,接力動起來」K歌才藝比賽暨慈善餐會,11日將在斗六翔鴻婚宴會館上演,將席開26桌,目前還有12桌待各界善心人士認助。中秋是華人傳統團圓日,華山基金會為了讓老人家有過節氣氛,將舉辦「愛老人,接力動起來」K歌才藝比賽暨慈善餐會,席開26桌,宴請全縣260名老人,感受「圍爐」的氣氛,並將同台K歌,比才藝、比歌藝。

華山督導楊愛凝表示,為了讓慈養餐會更精彩,基金會特別安排歌仔戲飆戲特別節目,由3名曾在戲班學戲的戲精擔綱演出,惟歲月催人老,3人只剩「梁祝」台詞還記得住。

演梁山伯的83歲林阿公表示,他17歲學戲,一唱就是50年,直到戲班沒落才被迫解散,這次演出,讓他圓再登台的夢。

祝英台由65歲范阿嬤擔綱演出,從小就被父母送至戲班當童伶的她,是典型的「綁戲囝仔」,野台戲班就是她的人生。

阿嬤預演時一開口唱戲,眼淚馬上噴出,嚇壞工作人員;阿嬤連忙解釋,去年相依為命的老伴因病過世,留下她獨自生活,「梁祝」劇情讓她馬上入戲,眼淚直流,卻也宣洩心中思念,舒緩了喪夫之痛,能再上台唱歌仔戲,非常興奮。

慈善餐會由主廚阿賢師喜慶宴席包辦提供場地,阿賢師掌廚,一桌10道豐盛料理,包括在地企業凱馨實業提供3道雞料理、朝露魚鋪也提供兩道魚料理,斗六市長謝淑亞見桌上沒有甜點,邀請豐喜食品贊助最經典的吃芒果布丁,10菜一湯一甜點,豐富佳餚與長輩共享。

華山表示,目前中秋聚餐還有12桌有待善心人士認助,一桌6000元,包括餐費、中秋節關懷禮、伴手禮,愛心專線:(05)537-4681洽楊小姐。

慈善餐會將宴請260名老人,感受中秋團圓的氣氛。(記者詹士弘攝)

慈善餐會將宴請260名老人,感受中秋團圓的氣氛。(記者詹士弘攝)

華山基金會「老人.中秋動起來」K歌比賽,老人家粉墨登場,同台飆戲。(記者詹士弘攝)

華山基金會「老人.中秋動起來」K歌比賽,老人家粉墨登場,同台飆戲。(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