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藝動節 亮橘色連身飛行裝成焦點

市長林智堅與將於國慶當天舉辦的SUPER RUN連身飛行裝,成為各界矚目焦點。(記者蔡彰盛攝)

市長林智堅與將於國慶當天舉辦的SUPER RUN連身飛行裝,成為各界矚目焦點。(記者蔡彰盛攝)

2015/09/03 15:40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第3屆新竹藝動節上午開幕,今年將竹市深具歷史意義的6大景點,結合插畫與紙雕藝術手法呈現,以繽紛的風貌讓民眾重新看見新竹,此外,廣受各界矚目的國慶SUPER RUN,今年將以飛行裝概念呈現,橘亮色的連身飛行裝英氣十足,首度亮相成為全場焦點。

即日起到10月26日的新竹藝動節,在竹市青少年館旁綠地登場,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新竹市的古蹟群在全國密度最高,透過創意的裝置藝術將古蹟建築與故事連結,讓民眾重新認識新竹。

由昌益文教基金會主辦的這項活動,將新竹市深具歷史的六大景點火車站、城隍廟、動物園、影像博物館、消防博物館與北大教堂,結合插畫與紙雕等藝術的手法創作重現,6座超大禮物盒就在綠油油的草地上揭開紅幕超級夢幻,展現一座座繽紛Q萌立體的藝術地景。

文化局表示,除了吸睛的地景藝術,2015新竹藝動節也以紙雕藝術,重新塑造以新竹火車站為中心的1平方公里立體地圖,讓人以往對新竹百年城的印象,轉變為更加優雅與更富色彩的新築、新風貌。

立體地圖將於藝動節現場展示,同時官網也開放下載其中北大教堂與新竹市美術館的紙模型,民眾可自行列印後剪裁手作,將可親自感受紙藝建築的樂趣。

受到各界運動族群關注的國慶SUPER RUN,今年同樣將在10月10日國慶日當天登場。今年特別選擇向新竹的空軍英雄黑蝙蝠中隊致敬,感念他們在1952到1972年間從事特務期間對台灣的歷史貢獻,也因此今年的服裝與路線,將是跑進空軍基地、榮耀黑蝙蝠中隊的空軍英雄。

自從6月15日開放網路報名,5千個名額立即被來自全台的民眾搶空額滿,10月10日當天身著亮橘色連身飛行裝的跑者,佔滿著國慶當天的新竹道路,並且一起跑進空軍新竹基地的壯觀景象,將是盛況可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