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用再拿他校畢業證書!宜蘭慈心華德福改制完全中學

學生們手拉手膜拜,感謝大地的恩賜。(記者朱則瑋攝)

學生們手拉手膜拜,感謝大地的恩賜。(記者朱則瑋攝)

2015/09/02 14:45

〔記者朱則瑋/宜蘭報導〕宜蘭縣公辦民營慈心華德福教育實驗中小學有國小、國中,高中則寄籍在南澳高中,雖然仍屬華德福體系,但畢業證書上只能寫南澳高中,日前終於核准設立高中部,明年畢業生就能領取華德福畢業證書。

宜蘭縣府民國91年以公辦民營方式,成立慈心華德福教育實驗中小學,委由人智學基金會承辦,使用舊冬山國小香南分校作為校園,不以死板板分數制約學生,教材自訂、課程生動有趣,全校660餘人,且校外還有近3百名學生仍在等待候補入學,名額十分搶手。

慈心華德福教育理念與課程規劃,都是以12年教育為目標,但起初僅有國小、國中;校方4年前和縣府協商,在南澳高中籍下開設華德福實驗專班,採用華德福教育,但畢業證書由南澳高中發放,作為暫時之計,雖然華德福有另外發放證書,但不具法律和學籍效力。

終於今年通過高中設立許可,慈心華德福實驗中小學,改制成慈心華德福教育實驗高級中等學校,擁有國中小和高中,成為繼南澳高中後,縣內第2個完全中學,今天在校園舉辦揭牌儀式,邀請縣長林聰賢等人到場參與,除了音樂演出,學生們也手拉手圍成大圈子,一同對天膜拜。感謝大地的賜予,場面莊嚴隆重。

校方表示,由於校地不敷使用,高中生仍須借用蘇澳國中教室上課,已多次和縣府討論校地問題,曾考慮在縣府旁空地,後來因用地無法取得而作罷,現有的校地是國校分校改建,腹地本來就不大,希望能找到較大土地容納國小、國中和高中學生,目前仍和縣府積極商討中,希望盡快有個結論,讓學生不必再舟車勞頓至蘇澳國中上課。

慈心華德福成為完全中學,以後高中部就能領有自己的畢業證書。(記者朱則瑋攝)

慈心華德福成為完全中學,以後高中部就能領有自己的畢業證書。(記者朱則瑋攝)

慈心華德福正式改制為完全中學。(記者朱則瑋攝)

慈心華德福正式改制為完全中學。(記者朱則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